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3   浏览次数:0

3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史海水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行政人员参加学习。


1711164107571014165.jpg


史海水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激发干劲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理论,揭示了我国经济发展和生产力发展已进入新的阶段,这一理论对促进和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新质生产力发展,即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现实意义。发展新质生产力,归根结底要依靠新质人才,要依靠人的高素质、高品质、高技能。当今教育、各类学校要着力培养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新质人才。

会上,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对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教书育人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尽责于行,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以实干作答,以实绩交卷,努力回答好“教育强国,医大何为”的时代课题,为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质护理人才不懈奋斗。